01-第一章 詭異少女

 這個世界除了人了,還有一些非生物的怪物生存著。
神話裡的女神多希拉,開闢了這個世界,她的下屬龍族,為這世界保持著平衡,還有來自地獄的稀有種族——寇特西亞族群,牠們有著黑紫色的角與鱗片,還有巨大的翅膀與手爪腳爪,據說他們會吃掉惡人、懲罰畏罪之人。除了龍族與寇特西亞族群,還有其他部各式各樣的怪物族群,生存於這世界。
世界一直都是安穩的,除了時不時的人類戰爭。直到某天,一頭龍為了自己了利益,毀滅了數十個城鎮。女神知道後大為憤怒,下令建造龍之煉獄——典羯亞古城,龍族只要進去古城裡便出不來,而古城每一百年自動清除內部龍族,只要龍族在裡面,百年一到,皆是消逝於這世界。
女神把那頭惡龍關進了典羯亞古城內,惡龍知道自己已經無路可走,不斷求饒。女神並不搭理,只說了一句話:
「你奪走了無數人的命,由你自己來償還。」


多希拉1761年。
瑞瑟斯勒城鎮旁的某條公路上。
艷陽高照,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公路旁的樹林隨著風沙沙作響,一台汽車停在路肩,一名穿著褐色風衣的黑髮青年,正打開引擎蓋,打算檢查為什麼突然熄火了。
車內還有一名穿黑風衣的金髮青年,聽著廣播裡的神話故事,思考了一下之後把腦袋伸出車窗外,「欸鐘刻,你說這神話故事我們從小聽了無數遍了,你覺得真的有那種古城嗎?」龍族偶爾會看到牠們在天上飛,而寇特西亞常常在黑市上看到牠們的拍賣品。
鐘刻擺弄了一陣子,才回道:「誰知道呢,神話故事有多少能是真的是假的。」他拍了拍手上的灰塵,繞到後車箱拿了工具箱出來,「格蘭亞,你等下要遲到了。」言下之意就是你還不來幫忙。
格蘭亞眨了眨眼睛,坐在椅子上,看著鐘刻走回車子前方,打開工具箱的蓋子,拿出工具,「我又不會這些東西,只有你會啊。」趴在車門上,盯著友人拿著工具開始修理引勤。
「你可以做一些遞工具之類的小事。」鐘刻頭也不抬,直接命令,「把那個尖嘴鉗給我。」
無奈地嘆了氣,格蘭亞坐到工具箱旁,遞完工具之後開始拔地上的小草。
「還要多久啊?這下真要遲到了啊……」
「……」


在放著輕鬆音樂的咖啡廳裡,他們脫掉風衣坐在靠窗的位置。格蘭亞滿意地伸了個懶腰,「呀呼,幸好只遲到了十多分鐘。」開心地吃著桌上的點心,格蘭亞心情大好,「不過也幸好對方也是個不太守時的人,哈哈哈!我遲到十分鐘,他比我晚個兩分鐘啊哈!」爽爽啃完點心後喝了一口旁邊的果汁。
「大單嗎?」鐘刻坐在格蘭亞對面,喝著加了牛奶的咖啡問道。
「還蠻大的,似乎要準備狩獵戰的樣子,我等等要去給塔特林打電話。」
塔特林是一家武器店的老闆娘,也是在牧師死亡後收養他們的人,和塔特林的丈夫,武器店老闆——羅威,一起照料他們。
「嗯。」這咖啡有點兒甜,鐘刻皺眉。



「記得把主人翁帶回來。」
一名有著粉色頭髮並綁著馬尾的少女,眼睛毫無焦距地望著前方咖啡廳裡的兩名青年,純白的燕尾蝶在少女旁飛舞。
就是他們嗎……



城內的某個電話亭。
此時已經是夕陽斜照,被夕陽染紅的天邊也帶上了一點夜的藍。
綁著馬尾的少女,在陰影處偷偷看著,肩上停了一隻純白的燕尾蝶。
格蘭亞在電話亭裡,語氣歡飄地講著下午的那個大單。
「就這樣啦塔特林。」
「唉唷我們會回去的啦。」
「欸?可能要段時間才回去……」
「好啦好啦,那就先這樣啦,掰!」
疲憊地掛上電話,格蘭亞推開門出了電話亭,深深嘆了一口氣。
「塔特林說什麼?」靠在電話亭旁的鐘刻,聽到友人嘆了口氣,大概猜到了通話最後的內容。
「還不是叫我們回去,說都多久了也不回去一次。」煩躁地耙了耙金色的頭毛,格蘭亞雙手插進風衣口袋,望向旁邊的人,「怎麼?想回去了嗎?」
旁邊的那人搖搖頭,往前邁開了腳步,「不行,還沒把詭異的人解決掉。」還沒那名詭異的男子——偽戎決掉。
「唔,也是呢。」跟上他的腳步,與鐘刻並肩走著。
躲在陰影裡的少女,見他們離開了,也悄聲在不遠處的後方,燕尾蝶依舊飛舞在旁。
「那你打算再找多久呢?」
天邊夕陽漸漸下沉,視線變得昏暗,路邊的路燈閃了閃,亮了。
「不知道。」
路燈下的影子被拖的老長,後方不遠處的少女依舊跟著。
「不知道啊...那你發現後面那個女生沒?」格蘭亞些微撇頭,用眼神示意著後方。
「嗯。」了解似地點頭,鐘刻看著前方右側的小巷,「跑嗎?」
「跑什麼!?我們又沒做錯事!」不明所以的格蘭亞有些激動。
「是沒做錯事,」鐘刻無奈地想翻白眼,「我們跑,引她進小巷好處理。」
格蘭亞一臉被雷擊到的不可置信,「我的老天!!!!我的兄弟啊!!你居然是這種人!!!」沒想到我多年來的好友居然是這種齷齪小人!
鐘刻煩躁地皺起眉,壓低聲音,「難道你想在大街上把她抓起來問話嗎?」我說的處理指的是問話!
「哦嗚,」格蘭亞明瞭,抿嘴,「那跑吧。」
話音一落的那倏,鐘刻拔腿就跑,腰間的雙刀跟著步伐晃動,格蘭亞愣了一下後也跟了上去,只是沒想到他兄弟說跑就跑,嚇死他了。
少女看著他們跑進了巷子,不疑有它地跟了進去。
兩名青年依舊奔跑著,後方不遠處的少女有些落後,「兄弟,慢點嗎?她跟不上的樣子。」格蘭亞朝後看去,再看向鐘刻。後者點了一下頭,速度慢了下來,漸漸停下腳步。
「?」少女看著他們停下腳步,身子壓低,抓住背在後背的短大錘,用力一甩,變成一柄長大錘,她將大槌擺低,向著青年們加速衝去。
看到少女揮出大槌,兩名青年都有些震驚,「伸縮鎚!?她就這樣攻上來!?」格蘭亞驚呼。
「你退後。」
鐘刻把格蘭亞推到後方,躲過少女由下往上的槌擊,順勢從腰後方抽出雙刀,卸掉了少女第二次由上往下的重擊,他把身體壓低,腳用力一蹬,揮起刀就像少女砍去——
「匡!」金屬武器的撞擊聲,少女持著大槌擋下砍擊,卸開刀後,揮起大槌橫掃向鐘刻的腹部,後者向後躍避了開來後,壓低重心腳往地面一蹬,向著少女衝了過去,抄起雙刀正要劃向來不及防守的少女腹部時,後方傳來格蘭亞的大喊:
「不要把人砍傷啊!打暈就好打暈!」砍傷之後很麻煩啊!
鐘刻不耐煩地皺眉,拉回刀後順勢抬起腳猛力踢向少女的腰,直接把人家踢上牆去了。
燕尾蝶在小巷上空飛舞,少女眼神毫無焦距地看著走過來的鐘刻,再次握緊大槌,抬起並橫掃了過去,鐘刻矮身閃過,竄到少女面前,由下往上瞪著少女,陰冷道:「給我乖一點。」同時,用手肘重擊少女腹部。
少女吃痛地叫了一聲,失去力氣地靠在牆上,緩緩下滑跌坐在地,手上的大槌也掉在了地上,發出沉重的重擊聲,少女毫無起伏的眼神看著青年站在面前,看著他把雙刀收回腰後方。
「哎呀我的兄弟啊,」格蘭亞走了過來,手插腰還一邊發出嘖嘖嘖的聲音,「毫不留情啊,至少下手輕易點嘛。」
「那你來。」鐘刻瞥了格蘭亞一眼,蹲在少女面前,「她看起來很奇怪。」眼神沒有對焦,真把她打懵了?
少女已聽不清他們的談話,沉重的眼皮緩緩蓋下,身子一歪,倒在了地上。
「你明明知道我近戰不行的。」格蘭亞也學著鐘刻蹲在少女前面,彎腰看著她的臉,「嗯?」格蘭亞感到疑惑,便湊近些看。
「怎麼了嗎?」
格蘭亞長長地嗯了一聲,歪頭,「她...長得好像莉蕪…」她怎麼會在這裏?
「…她不是已經死了嗎?」鐘刻表示詫異。
「嗯啊……」
已經死了十一年了啊。



「妳,該醒來了。」



「唔……」少女緩慢地睜開眼睛,想要坐起來卻發現手被反綁,「?」她艱辛地轉頭張望,發現自己側躺在車子後座,前面是黑髮與金髮的青年。金髮那位坐在駕駛座,跟著旁邊把腳翹到擋風玻璃前的黑髮青年聊天。他們是誰?
少女用頭頂著椅子,把自己弄成坐姿,正想著要不要出聲時,前面的金毛轉了過來,一臉吃驚,「哎呀,醒啦,比我想的還早呢。」邊說邊笑笑地伸出手,自我介紹道:「你好我是格蘭亞,旁邊那個很兇的是鐘刻,剛剛不好意思啊!」賠罪地抓頭髮,一雙藍瞳充滿歉意,「抱歉啊,幸好沒把你直接打到送醫院。」說著還推旁邊那位叫做鐘刻的人,小聲說著快道歉啦。
我又沒錯。他小聲且不耐地回道,旁邊那個則是一直催促著道歉,說什麼還不是你下手太重人家還是女生欸。
最後鐘刻無奈地嘆了口氣,微微低頭,「抱歉。」
「早早說完不就好了嘛。」格蘭亞笑著拍鐘刻的背,再轉過頭來問道順便替少女解開了繩子,「對了,你叫什麼名字啊?雖然這麼慢才問。」
「我…」少女忽然慌張了起來,眼神四處飄閃,飄到後照鏡時卻與鐘刻略兇的眼神對到,嚇得少女一冒出了冷汗,「我、我是蘇妮……」她吞了吞口水,「我、我也很抱歉,突然攻擊你們……」但我不知道我為甚麼會那麼做……
「不用那麼緊張啊,蘇妮。」格蘭亞從前面遞來一塊餅乾,「來,吃塊餅乾。因為妳的關係,害我們原本打算講完電話就回旅館休息,現在只能擠在車上陪妳了。」他撇嘴,裝作一臉不開心,「來來來,跟我們說說為甚麼要跟著我們還攻擊啊?」
「我、我不知道……」說這話的同時,蘇妮緊張地捏了捏手上的餅乾,「我知道我在攻擊你們,但我無法控制自己……」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會做這種事……
「……」聽到意料之外的答案,兩名青年無解地對視了一眼。
看著格蘭亞轉過身子坐好,蘇妮更加緊張,笑笑的人忽然不笑也不說話,感覺大難臨頭了。
車上的小燈時不時閃一下,幾隻純白的燕尾蝶在車門旁飛舞,窗外已是徹底的黑夜了,暖黃的路燈照亮著路人的去向。
「那,妳認識莉蕪嗎?」
突然響起格蘭亞的聲音,嚇得蘇妮一個措手不及。他的聲音少了活潑,只剩下沉重。
還在腦中思索莉蕪這個名字時,蘇妮看到旁邊的鐘刻默默看了異常安靜的格蘭亞,再透過後照鏡掃了蘇妮一眼。
「我不認識……」蘇妮很疑惑這兩人怎麼感覺比自己還奇怪的樣子。
聽到意料之內的答案後,格蘭亞鬆了口氣,接著關掉小燈,發動車子,「不認識就好,妳要去哪裡?我們送妳。」
「呃、沒有……」回答得很小聲,蘇妮有些畏縮。
「嗯?妳說什麼?」眨著藍色眼眸,格蘭亞看著後照鏡中的蘇妮。
「我沒有要去哪裡……」蘇妮小心翼翼地說,「我能跟著你們嗎……?」
她從後照鏡中看到鐘刻皺眉不解,格蘭亞張著嘴巴一臉不可思議,「妳要跟著我們?妳確定妳要跟著我們?」哪裡來的怪女孩?!
「呃、不行嗎……?」
「不、不是這個問題.....如果可以我也想讓妳跟著,」格蘭亞扶額,「不過妳的父母呢?妳一個女生跟著兩個男的,這說得過去嗎?!」看起來還是個未成年少女啊!
「他們……死了?」蘇妮有些不確定的回道,「我沒有地方要去,也不知道要去哪裡……所以,可以跟著你們嗎……?」
聽著汽車的引擎聲,格蘭亞緩慢地把頭轉向旁邊沒出聲的友人,「我的兄弟啊,你覺得呢?人家無親無依的。」
「我不信任她。」鐘刻非常直接地道出了擔憂。
「可是…」格蘭亞焦急地看了看少女,再看向好友,半求情地說:「拜託啦,我、我可以保證她不會再亂來的。」
「……」
「拜託啦鐘刻,蘇妮她沒地方去……拜託啦…」
「………你說的話要記得。」做出讓步,鐘刻嘆了一口氣。
「太棒了!」
得到許可的蘇妮放鬆了緊張,看著歡呼的格蘭亞,笑了笑後向著鐘刻說了聲謝謝。
「……」鐘刻皺眉。
蘇妮轉頭向格蘭亞道謝,格蘭亞笑笑地拍拍蘇妮,「幸好妳不太怕鐘刻哈哈哈!很多人連道謝都不敢直接跟他講呢哈哈哈!」
「……」鐘刻覺得很無奈。
格蘭亞笑嘻嘻地握住方向盤,腳踩上油門,大喊道:
「吃晚飯啦!!」
開出去的車子跑在開了路燈的街道上,後方的燕尾蝶緩慢跟著。


「計畫,就要開始了。」
一名男人站在黑暗的空間,低聲呢喃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