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-第五章 「他」所說的契機

 「啊啊,好無聊啊。」
烈艷的正午陽光照射著茂盛的森林,林裡的一處小溪,清爽的溪水拍打著岸邊的小石。
夜無聊地踢開了腳邊的石子,撇嘴回頭對著自己弟弟抱怨,「欸嵐,你休息好了沒啊,我好無聊啊啊啊啊。」
貓餮雙子,夜與嵐,是雙胞胎,不過只有五官和身材長得像,髮色與瞳色是完全相反的顏色。
夜,紫髮藍瞳,做事衝動暴力豪不顧忌後果;嵐,藍髮紫瞳,行事冷靜沉默寡言考慮後果。
現在,原本是漫無目的地到處亂晃,嵐卻因為受不了熱烈的太陽,躲在溪邊的樹蔭底下說要等過了中午在動。
「無聊,就下去玩水吧。」嵐靠在樹上,慵懶地說。
「你陪我玩啊。」
「我現在不想動......」說著就閉上眼睛睡覺去了。
「......」
夜無奈地又踹飛了一塊石頭。
晴空萬里,炎熱的太陽似乎不打算減少熱度,站在清涼溪邊的夜,都感覺滿頭大汗了。
他猶豫地看著淺淺的溪水,過了一會兒,他野獸似的雙腳踏入了溪水了。
沁涼瞬間從腳竄到了頭,夜抿著嘴抖了抖尾巴,整個人開心地撲進了水裡,激起大量的水花。
聽著耳邊自己哥哥的笑聲與拍打溪水的聲音,嵐的嘴角勾著不明顯的笑。
真希望可以一直這麼笑下去。
渾身溼透的夜雙手後撐坐在溪邊上,雙腳浸著溪水。
「哈哈哈!嵐,你也該來玩──」話還沒說完,夜的耳朵抖了抖,迅速地站起看向傳來細小爆炸聲的遠方。
嵐也睜開眼睛看了過去。
接著雙子們對視了一眼。
「去看看嗎?」


塵土飛揚,一輛車子從中疾衝出來,幾秒後,一頭巨大似狼的非人嘶吼著劃破塵土衝了出來。
牠甩著粗長的尾巴,雙眼發紅,露出巨大獠牙齜著嘴,踏著巨大的尖爪追著馬力加足逃命第一重要的車子追去。
車子在狹窄的林間小路飛速穿梭著,後方的巨大猛獸直接撞倒樹木直追而來。
鐘刻集中精神咬著牙關,腳踩著的油門從未放過,方向盤轉得比賽車還凶猛。
「格蘭亞你到底怎麼惹到多克塞魯啊!」後座的蘇妮,驚慌地不能理解。
多克塞魯這個族群,細長的獠牙異常尖銳、腳爪巨大、背上有一根跟突出的骨刺,雖然看著兇猛,不過平時只要沒有攻擊的牠們,牠們是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的。
「我、噗喔!」車子猛地一個急轉,把正要說話的格蘭亞甩撞到了窗戶上,接著直線加速。
格蘭亞摀著撞上車窗的臉,哭喪著說:「鐘刻你開車小心點啊啊啊!」我好怕我哪天栽在你那過於凶猛的駕車技術上!
「想活著就不要講話。」然後再一個急轉,開上了陡峭的山壁邊。
緊抓著拉環的格蘭亞看著峭壁下方噫噫噫地慘叫著,縮進了座椅裡面,「兄、兄弟,小、小心旁邊啊啊啊......」你為什麼要開到這裡來啊啊啊——!
「格、格蘭亞你不要叫了啦!」蘇妮在後面驚叫,峭壁邊沒有樹木,那頭氣憤的多克塞魯已經追到車後面了。
「我只不過是在你們休息的時候散步遇到牠的孩子,然後抱起來玩了一下而已啊啊啊!」我不知道牠家長會這麼生氣啊!
「幼獸最好不要碰你不知道嗎。」鐘刻不能理解這種基本常識為什麼不懂,接著雙手轉動方向盤,猛踩油門跟著路轉進了林裡。
多克塞魯怒吼著衝進了樹林裡,撞倒了一大片的樹木,速度卻絲毫不減,牠後腳使力奮力一躍,巨大的利爪險險擦過車後,巨大的落地震幅震得車子彈了一下,震得車裡人七暈八素。
「我我我我的天哪!鐘、鐘刻開快點不要被抓到啊啊啊啊啊!」格蘭亞哇哇大叫抓著旁邊眉頭緊蹙、精神高度集中的友人手臂。
「要、要咬上來了——!」蘇妮緊抓著駕駛座椅背,看著多克塞魯逼近的血盆大口,驚慌地大叫。

「多克塞魯就交給你了,嵐。」

就在牠咬上來之時,一陣巨大的力量撞上多克塞魯的頭,直直把牠撞上地,巨大的衝擊震起大片塵土,也震得車子彈了一下。
「!?」鐘刻透過後照鏡,看到塵土飛揚的塵幕後,似乎有點點綠光,還沒細想,車頂受到猛烈撞擊,使得整台車劇烈地搖晃了一下。
「甚麼東西?!」格蘭亞驚慌叫著,看著車頂卻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倏地,一隻手從車頂伸了過來,大力地拍著鐘刻旁邊的窗戶,接著探出一顆紫色短髮且長著貓耳的頭,他掃視了一圈車內,視線停在蘇妮身上驚訝地挑眉。
鐘刻被他怪異舉動弄得不耐煩,嘖了一聲,想要把他甩下去,卻見他大喊:
「停車!!!!!!!」
無法理解那隻貓說要停車的理由,鐘刻正想加速離開時,後面的蘇妮卻也大叫著,「停…停車!鐘刻停車!停車!」
鐘刻非常惱怒地從後照鏡快速撇了一眼蘇妮,接著掃了一眼格蘭亞,彷彿在問:停?
接收到訊息的格蘭亞,愣了一秒後,才哇哇大喊,「哇啊啊啊啊停停停停停!!我相信蘇妮!」
猛力踩下剎車,車子在幾十米開外停了下來。
待車停妥後,夜從車頂翻了下來。
鐘刻一行人也從車上下來了,鐘刻戒備地看著那隻貓,雙手悄悄搭上腰後的雙劍,只要一不對勁就立刻拔劍。格蘭亞站在後方驚魂未定,蘇妮戰戰兢兢地看著那名甩著紫色貓尾的少年,貓少年的衣服似乎還有些濕。
「你、是夜嗎?」
「你還記得我啊,蘇妮。」夜笑了一聲,跑到了蘇妮面前,「好久不見啊!」
眼看著牠們就要聊起來了,格蘭亞弱弱地打斷他們,「那個、站在這裡沒問題嗎?剛剛那個多克塞魯......」不會等下就追上來了吧啊啊。
夜看了彷彿還沒回魂的金髮青年,一臉輕鬆,「噢,當然沒問題啊,嵐去處理了。」說著看向原本來的方向,「你看,嵐這不就回來了嗎。」樹林後,一名與夜長得相像的貓少年走了出來,後方空中還飄著四顆被翠綠火焰包圍的褐色球體,那些球體都咧著一張大嘴。
目視著從樹林裡走出來的冰藍髮貓少年,鐘刻依舊皺眉戒備著,格蘭亞則是鬆了口氣,怯怯地走上前,試探地問:「你把牠殺了......嗎?」
「沒,」嵐沒有任何起伏的眼睛看向金毛,「把牠撞暈了,大概要半天才會醒吧。」說著,收起了天空中的四顆球體,颳起了一陣風。
「哇啊......」格蘭亞小聲的驚呼,從沒看過這個種族啊!還有這一隻怎麼感覺跟兄弟好像啊!只是小隻了點!
夜看著後方戒備的黑髮青年,冰藍的貓瞳轉了轉,聳了聳肩,反正對牠們有敵意的人太多了,不差這一個。
「啊啊,他、他們是夜跟嵐,貓餮一族的。」蘇妮忽然想起還沒為他們介紹,「夜、嵐,他們是鐘刻跟格蘭亞。」蘇妮看著鐘刻點頭示意,格蘭亞與他們握了握手,便小聲地繼續說道:「他們是我之前認識的,不會傷害我們的…」
格蘭亞有些新鮮好奇地靠近,看著他們的貓耳與野獸一般的雙腳,「貓餮不是四年前滅族了嗎?你們是倖存下來的?」
午後陽光減緩了許多,舒適宜人並不會太熱,但現場幾人卻覺得溫度下降不少。
我…是不是說錯話了?格蘭亞大氣都不敢出,默默站在兩名貓少年前方。
「啊啊,是滅族了沒錯啊。」倏地,夜答了回答,而他的眼神裡看不清情緒。
「我們確實是僅存的貓餮。」嵐雙手插進外套口袋裡,毫無起伏地說。
「「所以我們正在等待回去的機會,好替全族復仇。」」
周圍靜聲,連風聲鳥聲都安靜了。
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,終於有人開口了。
「要復仇的人是誰?」
所以人看向聲音來源,站在後方一直沒有出聲的鐘刻,直到現在。他再次開口,重複了剛才的問題:
「要,復仇的人,是誰?」
雙子安靜地看著他,兩雙貓瞳看不清任何情緒,安靜直至格蘭亞緊張地開口調和才打破。
「我、我們不要聊這麼嚴肅的話題──」
「偽戎。」
調和的話還沒講完,就被夜打斷了,夜直視著鐘刻,「我們要找的人,是偽戎。」
格蘭亞有些錯愕地看向後方情緒不明的兄弟,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甚麼,恐懼的記憶湧上了一些至腦海。
殺害了我們的家人,滅了貓餮一族,卻依舊活著,笑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。
彷彿他都只是心血來潮地破壞而已。
看著不自覺握緊拳頭的黑髮青年,以及旁邊感覺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的蘇妮,夜像是明瞭了什麼一樣,低下頭低聲笑了。
「啊啊,嵐,我想起來他最後說了什麼了啊。」
聽著夜的話語,嵐並沒有說話。
「我們該回去了啊。」
「該回去找偽戎了啊。」
轉過身背對著他們的夜,側過頭用冰藍色的貓瞳掃了他們一眼,最後視線停在蘇妮身上,忠告似的語氣裡還帶著隱隱嘲諷。
「不過我想,你們應該會比我們更快遇到他。」
看著雙子們消失在樹林裡,留下的話語卻讓三人感到不安。
青年們不約而同看向了貓少年視線停留的最後一個人──蘇妮,卻不知道該問些甚麼,她看起來也是一臉茫然。
如果說,帶著蘇妮會遇到他,那麼節省效率與時間,與其漫無目的地轉,還不如帶個一定會讓魚上餌的誘。鐘刻隱隱打著算盤,暫時不打算趕走那名詭異的少女,即使非常不信任她。
為甚麼蘇妮會與那種人有關連,難道她也是偽戎手底下的受害者嗎?為甚麼偽戎要找上蘇妮?帶著蘇妮,偽戎真的會來嗎?格蘭亞有些不安,不能丟下一個她,這樣就跟莉蕪一樣了.....就會被偽戎......
格蘭亞不敢想下去,害怕地趕在鐘刻發話前,踏上前拉了拉蘇妮的手,不安地扯出了一個不算燦爛的笑容,「蘇妮,走吧!」
我不會再丟下妳了。
看著蘇妮一臉不解與不明白到此為止發生的事的臉龐,他用那不太燦爛的笑容,再次拉了拉她的手。
「我不會丟下妳的。」
我不會丟下妳的,莉蕪。


『兩年後在外面遇到蘇妮時,就可以回來這裡,擁有殺了我、了結一切的權利。』


樹林裡,夜快步走著,嵐跟在之後。
「夜,看來時機已到。」嵐側頭望向後方,「偽戎說的契機,已經遇到了。」
「是啊,就如同他說的一樣。」夜笑著,彷彿在期待著,「終於可以做個了結了。」
從他說了那句話之後,等待到現在,一切終於、終於可以了結了。
可以結束了,為死去的大家討回一個公道。


「不過啊,主人翁還沒回來啊。」
那名有著墨綠頭髮的人,在那黑暗的空間,慵懶地用手撐著頭。
「再等一段時間吧,貓餮雙子。」
「過於急躁,可不好唷。」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