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02 詳細資料_格蘭亞

 


GELANYA
格蘭亞

【個人資料】

性別:男
年齡:19
身高:176
出生日:09/14
武器/能力:左輪手槍
性格:
天性樂觀、愛笑,做事不太計較。
不太會算帳,掌控不了錢。
選擇性障礙,常常糾結很久。
當事情陷入僵局,會努力轉移他人注意力,讓氣氛不要那麼尷尬。
遇到壞事不會說,默默悶在心裡。
即使傷心也會讓自己笑著,即便那笑容看著很心疼。

超級喜歡吃甜食,但更喜歡吃鐘刻的料理。
喜歡湊熱鬧。
喜愛閱讀小說,堅信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。
擅長察言觀色,看場面收斂自己。

不喜歡見血,討厭戰鬥,能逃則逃,能躲就躲。
不喜歡離別,不喜歡改變,總是希望能維持現狀。
討厭被無視,希望能夠被別人記得。


【人生履歷】

人生履歷1:
自幼失去了家庭,他看著妹妹在眼前被殺害、他看到父母倒臥在血泊中,溫馨的家庭,一瞬間只剩下了自己、只剩下了沒有伸出援手的自己。
個性變得陰沉,被科林收後與鐘刻相處有逐漸改善的趨勢。而不久後科林被殺害、他們兩人被羅塔武器店收養,不善戰鬥也不喜歡戰鬥,常常逃避訓練。
不孕的塔特林被當初的那位兇手陷害流產,他再三阻勸鐘刻不要踏上復仇的路。
但結果仍是一意孤行地報仇,格蘭亞收拾了行李,跟上鐘刻離去的腳步。

人生履歷2(包含人生經歷、故事劇透成份,請三思再觀看):
終於再次見到已經離去的妹妹了——那名相像的少女讓格蘭亞再次綻開幸福又悲傷的笑容。
知道不是那個她、但她就在眼前,這次,不管如何都會保護她。
然而,護住了蘇妮,卻沒有保護到自己的摯友,看著陪伴自己多年的鐘刻躺在地上腹部的鮮血狂妄溢出,自己卻甚麼都做不了。
在那棟燒毀的小木屋前,他看著兇手卻沒有勇氣做出反抗。

人生履歷3(包含人生經歷、故事劇透成份,請三思再觀看):
鐘聲已經敲響,與蘇妮一同走在陌生的走廊上,只想要快點找到鐘刻、快點找到出口。
可是為什麼妹妹的屍體會在這裡?為什麼會在這裡?不是已經入土安葬了嗎?
那具軀體猛地爆出藤蔓,襲捲格蘭亞時,蘇妮在旁用大鎚將軀殼擊碎,擁抱著聲嘶力竭的金髮青年。
一直以來都想贖罪,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辦。現在妳就在眼前,若是由妳殺了我,我不會有異議。
謝謝妳,對不起。

人生履歷4(包含人生經歷、故事劇透成份,請三思再觀看):
藤蔓在屍體裡竄生,黑蝶鑽入口中直達體內,他的金色瀏海遮擋了混濁不堪的眼瞳,毫無血色的臉龐盡是病態蒼白。
他拿起了鮮紅的長刀,走上了階梯。
在最後,他揮舞長刀,攻擊處於防守狀態的鐘刻。
鐘聲響起的那剎,他冰冷的手捧住摯友的臉龐——
再見,鐘刻。
那個瞬間,世界與那把刀一樣鮮紅。


【戰鬥資訊】

戰鬥評定:
爆發:1
應變:2
肌耐力:1
損傷承受:1
智力:2
戰鬥風格詳細:
槍在他手上幾乎是裝飾作用,自身害怕傷害也害怕鮮血,不敢開槍只敢舉著,基本上都是被鐘刻護在後方。


【關係與結果】

格蘭亞的父親叫做裘,和母親一起經營一家鐘錶店,在格蘭亞出生前收留魁道爾讓在鐘錶店打工。
有一位小兩歲的妹妹,兄妹感情很好。
偽戎在一個夜晚殘忍地殺害格蘭亞的所有家人,並將帶血的手拍在男孩慘白的臉上,要他不能忘記這一切。
被科林收養後,格蘭亞的性格陷入陰沉與悲觀,有次偷了廚房的刀,坐在他與鐘刻房間裡唯一的窗台上,任由手腕的鮮血流淌。
這種狀態過了段時間才慢慢走出來,即使走出來,也掩蓋不了內心的脆弱。
科林慘遭殺害、被羅塔武器店收養,情緒幾乎要陷入與之前一樣的崩潰,但那對夫妻和鐘刻,慢慢地一步步地給予溫暖讓他再次脫離痛苦。
可是格蘭亞不喜歡因為復仇而去進行武力訓練,總是偷偷逃掉訓練,即使他的武器只是槍。
在塔特林遇害那晚,鐘刻毅然決然要離開,勸說無果的格蘭亞也只好緊跟在後,說是路上沒人陪會太孤單了。
但其實他只是不想要再自己一個人待著、不想待在原地讓別人再次受到傷害。
遇見了蘇妮,是格蘭亞焦急與解脫的矛盾,眼前少女與自己的妹妹是如此相像,可是並不是同一個人。
他幾乎都順著蘇妮的話語,寵著這好不容易盼回來的妹妹。
可是最後,蘇妮卻舉著槍對準自己。
格蘭亞笑了,釋懷且溫柔地笑了。
一直以來都想贖罪,可是卻又沒有勇氣去找你們,如今,是妳給我最後一擊的話,我很開心。
我終於可以去找你們了。
即使死了也無法平靜。
索裁用藤蔓充滿格蘭亞的屍體,並將能夠引發爆炸的黑蝶放入他的體內。
格蘭亞成了傀儡,拿起鮮紅長刀,襲向吃驚不已的摯友。
最終,被炸成碎塊的屍體也無法拼湊。


【結論】

格蘭亞很痛,無論是心理還是生理,他把悲傷和痛苦全藏了起來。
但又藏得不好,幾乎一眼就能看得出來。
失去家人的巨大打擊讓他無法走出罪惡,格蘭亞認為如果他當時可以再勇敢一點、不再那麼畏縮,是不是就會是不一樣的結果了?
格蘭亞一直都想回到家人身邊,可是還沒有贖罪與勇氣,自殺後被救回來,已經沒有第二次敢拿刀子再對著自己了。

坐在書桌前的窗檯,拿在手裡的刀反射著窗外明亮。格蘭亞垂著眼簾,手指劃過尖銳刀刃,血珠一顆一顆地從細縫中鑽出。
對不起,只有我活下來。
對不起,我甚麼都沒有做到。
刀刃架在手腕上,一下一下地劃著。
我好想你們。
我想要和你們在一起。
對不起……我沒有盡力…
我沒有盡力反抗……
我沒有救你們……
對不起…我還活著……
紅色的液體爭先恐後地滲出手腕上的刀口,流淌在手臂,滴落在大腿,沿著邊緣在窗檯匯集。

──十二鐘響No.20

最後的蘇妮,在格蘭亞眼中成為了當時的小女孩。
他笑著,說了謝謝,也說了對不起。
沒有要掙扎、沒有要求生,至始至終,只想離開這裡而已,去到你們的身邊。

他瞇著眼輕柔地笑,似是還不懼怕直指腦門的槍,往前踏了一步,眼前的少女,成為了當時的小女孩。
「如果這樣對妳來說,是最好的話,」他淺淺說著,一臉釋懷,「那麼我也很開心。」
想要贖罪,卻不知以何種方法贖,至始至終,只想要過去陪妳度過剩下的孤單。
這次,終於可以去找妳了嗎?
莉蕪,謝謝妳。
很早就想離開了,這次終於有這個機會了,由妳送我上路。
「對不起,讓妳受了這麼多痛。」
不要再講了…
「謝謝妳,讓我離開。」
幸福而又疲憊的笑容,在青年臉上綻放。
而一起綻放的,還有子彈穿過腦門帶出的鮮豔血花,以及敲響的第次五鐘聲。

──十二鐘響No.20

格蘭亞可以說是懦弱,也可以說是背負了太多他不想丟棄的東西。
無論是哪種,都導致了他難以跨越叫做突破的坎。
除了最後面對槍口踏出的那一步。

【十二鐘響】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