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04 詳細資料_孤楓

 


GU FONG
孤楓


【個人資料】

性別:男
年齡:21
身高:180
出生日:09/30
武器/能力:右臂移植了焰魔的手臂、左眼移植焰魔眼睛,紅黑色的手臂與手爪,攀爬火紅色的紋路,攻擊時會造成灼燒感,眼睛可以做熱感應追蹤。
性格:
膽小、懦弱,總是縮著肩膀
總是覺得不好的事都是自己碰到。
常常埋怨為什麼是自己,而不是別人。
心地善良,會想幫助他人,但害怕遇上壞事。
只要被拜託,就很難拒絕別人。

喜歡寧靜、安靜度過一天。
喜歡聽別人的旅遊故事。
總是想要有一天能夠無憂無慮的生活,希望不好的事情都不會發生。
特別喜歡吃焗烤料理。

討厭自身力量,還有鎖鏈。
不喜歡烤魚的味道。
討厭複雜的地圖、路線圖。
不喜歡麻煩別人,希望自己能解決。
厭惡戰鬥。


【人生履歷】

人生履歷1:
從小就和哥哥生活在一起,家裡備受疼愛的老么。
有一天,橘色的人影帶著哥哥離去,說著下次就輪到你了。
驚恐與不安,將這段經歷掩埋,直到再次看見那個橘色人影,他全然不管孤楓的哭叫,直接將人拉走,就在媽媽面前。
而媽媽最後的表情,是孤楓怎麼想也不懂,明明哭著卻笑開嘴角的表情。
沉睡了許久,來到了冰冷的空間,被迫關在這個壓抑的房間,不管怎麼呼喊都不會有人聽見,孤楓安靜了,乖乖地接受他們所謂完美的融合實驗。

人生履歷2(包含人生經歷、故事劇透成份,請三思再觀看):
實驗失敗了,因為無法精確控制能力。
因為貓餮雙子的大鬧而離開了那個地方,卻被告知之後還要回來。
他膽戰心驚地過著得來不易的生活,卻因為能力被趕了出去。
明明不是自己想要這個能力,卻總是因為能力而被當成怪物——孤楓不想要再次體驗這種討厭的感覺,躲藏一般生活著。
然而該來的還是會來,橘色的青年帶著蝴蝶剝奪他的行動,毫不費力地將人帶回了那座城。

人生履歷3(包含人生經歷、故事劇透成份,請三思再觀看):
鐘聲迴盪在耳邊,孤楓終於見到了失蹤許久的兄長,本以為會是希望的開始,卻沒想到在偽戎帶鐘刻上來之後,一切都沒有了、一切都只剩下殘破的軀體。
孤楓哭喊、求助,卻沒有人聽見,責怪他人,同時也在責怪自己,如果再多努力一點就不會這樣了…
情緒陷入黑暗的漩渦,難以呼吸的感覺淹過脖頸,右臂傳來的灼燒感將孤楓帶回現實——他的右臂,以驚人的速度長出了兩條焰魔的手臂。
還沒從震驚裡回神,全身包括那兩條怪物的手臂被藤蔓纏繞,緊緊束縛無法動彈。
鐘刻在不遠處也被藤蔓纏捲在地,而偽戎拿起了鐘刻的劍,抓住了孤楓的後髮,全然不管他發出的嗚咽和掙扎,劍尖對準白皙的脖頸,直刺而下,剖開了這副身體。
任鮮血流淌在地。


【戰鬥資訊】

戰鬥評定:
爆發:2
應變:1
肌耐力:1
損傷承受:1
智力:1

戰鬥風格詳細:
因為情緒極度不穩定時無法控制手臂與眼睛的出現,而被押上失敗的烙印,可是以戰鬥方面來說,因為極度害怕而出現的手臂反而能夠在緊急時刻保護自己,性格軟弱的他,不想傷害任何人,可是在身體反應下總是會先一步抓住襲來的敵人,導致敵人受傷,而焰魔的眼睛具有熱感應,能夠清楚知道眼前哪裡有敵人。逃避戰鬥,能逃離就逃。


【關係與結果】

孤楓有一位哥哥,叫做暱。在家中是老么,且愛哭,家人對他疼愛有加。
因為父母犯下的罪過,讓暱和孤楓都被帶去了典羯亞古城,進行實驗。
懦弱退縮,安靜乖僻地接受實驗,在這裡他認識了同個房間的破縫。以為乖乖地就不會怎麼樣、實驗也會成功,可是卻失敗了,無法順利操控能力的出現。
原本索裁並不打算把孤楓放出去,將他單獨隔離在一處狹小的空間,但因為貓餮雙子的反抗與破壞才讓他們都離開典羯亞古城。
剛離開的時候,孤楓被一間咖啡店的小兄妹喜歡,在凱菈(小兄妹的母親)的點頭下,讓孤楓待在這裡,平常幫忙店裡的忙,有空就和小兄妹玩。
因為害怕所以沒有向凱菈說明所有實情,導致後面店內遭小偷時,沒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緒而讓能力顯現出來,孤楓害怕地不敢上前追跑掉的小偷,卻見凱菈拎著小偷回來見到孤楓的手臂後直接眉頭一皺,一把抓過畏縮的青年來到店後,迅速地把他套上斗篷把一袋金錢塞進了他的手裡。
她說:我可以藏一個人,但我可沒能力藏一個怪物。
直到再次被偽戎帶回典羯亞古城時,孤楓都過著遠離人群的流浪。
在古城之中,孤楓因保護不了落暮而自責、想要一鼓作氣反抗,卻被嵐吃掉了右臂。
害怕地瑟縮在原地,原以為等待的只會是窒息的恐懼,卻沒想到迎來了哥哥、好幾年都沒見過的暱。
沒有喜悅地重逢,在偽戎出現後強制打斷,藤蔓席捲了孤楓與暱。
哭喊著卻救不回自己的最後親人。
孤楓幾近崩潰,本該斷掉的右臂卻長出了兩條焰魔的手臂。
吃驚到還沒反應過來,便又再被藤蔓纏捲。
偽戎提著劍、扯著他的髮,從脖子劃開了這具身軀。

【結論】

善良又懦弱,即使想救也不敢全力攻擊。
孤楓是矛盾集合體,他的能力很強、卻沒有辦法順利運用。
常常活在對自己的懊悔、對生活對一切的不公,他並不喜歡並不想要,卻從來沒有為自己據理力爭過。
在家中備受寵愛,到長大依然不懂暱對自己毫無感情的原因。

暱垂著眼簾望著孤楓頭上的髮旋,聽著他莫名擔心的問話,覺得不明所以,過了良久才緩慢地把手抽回來。
為什麼要問會不會痛?為什麼你看到我感覺很開心?明明甚麼事情都不會改變。
「…不會痛。」暱盯著自己的左手掌,五指張開再握起,「…已經沒有痛覺了。」已經感覺不到痛楚了,你為什麼還要在意這些傷疤?
啊……。孤楓低下頭手繼續捂上了傷口,「你當初被偽戎帶走後…一直都在這裡嗎?」細小的聲音在發抖,孤楓其實一直以為那時哥哥被帶走後,就不會活著了、不會再見到他的…沒想到一直以來都近在咫尺,只是從未碰過而已,「你在這裡有看過我嗎?我都沒看到你,你都在哪裡啊?」
「……」耳邊盡是詢問,對於重逢毫無感觸,暱只覺得吵雜,為什麼他有那麼多問題?為什麼他要知道那麼多東西?知道這些對於現狀一點幫助都沒有啊。
我沒看到你,我也不知道我那時所在的位置在哪裡,只不過是遇到失散已久的親人,有必要如此激動嗎?

──十二鐘響No.22

在最後,孤楓向鐘刻哭喊著為什麼不救他,明明自己也可以嘗試掙脫藤蔓,卻下意識地向他吼去,只因鐘刻是當時沒有被束縛的人。
在這裡,從關係上來說鐘刻是完全的陌生人,孤楓才是那個和暱有關係的人,為什麼要對著陌生人吼不救他?你自己不會去救嗎?
該做努力的,是你啊!

「還給我啊!我甚麼都不剩了啊!」哭喊,複雜的情緒在臉上。
空間不斷迴盪淒厲的哀嚎,而偽戎只是在後方看著,沒有要參與般,像是欣賞表演一樣找了塊石頭坐下,蝴蝶停在他的肩上。
領子被扯住,鐘刻咬著牙關,瞪視一般地怒目眼前幾近崩潰的青年。
你甚麼都不剩關我甚麼事!我與你們只見過一面連認識都算不上,你憑什麼扯著我的領子叫囂!
你為什麼不自己去救他!你以為只有你失去東西嗎!
「你以為我沒有失去東西嗎!」幾近嘶吼的咆哮,鐘刻暴怒地甩開孤楓的手,眼裡閃過銳利紅光將人踹在地上,「想要把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殺了,好讓一切結束,但格蘭亞卻死了,他的家人和科林也死了,收養我和格蘭亞的那對夫妻也被陷害,你以為我沒有經歷過嗎!」
甩開劍尖,血液飛濺,鐘刻踏著怒意與悲痛站在孤楓面前。

──十二鐘響No.23

從未努力爭取過什麼,卻先反過來怪罪。
孤楓,你是你自己人生中最大的絆腳石。

【十二鐘響】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