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05 錯愕

 上一任守城者已經死亡了。

絲莉莎望著站在一旁的雷德,前方是敵人與羅傑爾不完整的身軀,鮮血緩緩地蔓延出來。

「既然已經死了,那你就接下這個職務吧。」

反正你本來就是為了接任守城者而被帶回來的。

站在絲莉莎身旁的青年,半邊身子被鮮血染紅,而手上的腥紅利刃,滑落著溫熱血液。



在午後的烈陽下,雷德來到了E10門口。

他望著內裡的研究員們,還有活蹦亂跳的保護對象。

即使沒有特別命令,平時都已經會過來看看奧茲;多了命令,也只不過是在這邊的時間多了一點而已。

而且平常不用特別找到奧茲,他自己就會出現在身邊。

這樣也好,不用特地去尋找目標了。

那位紅髮的少年穿著實驗用白袍,手上穿戴許多感測儀器。少年的眼角注意到了門口的青年,不管黑諾在他前面叨念叮嚀,直接轉過半身,揮著手要雷德進來。

米烏跟在塔瑞的旁邊,位於門口的右手邊,他們聞聲抬起頭,也笑著讓雷德趕快進來,不要曬太陽了。

「是因為命令來的吧?」塔瑞在雷德背著刀槍經過時笑了問一下,看到後者點頭才繼續說道:「那就拜託你啦,有甚麼問題可以跟我說,如果有幫得上忙的話一定盡力幫!」隨後拍了拍青年的肩,讓他進去找奧茲了。

隨口應了聲,雷德踩在滿是電線的地面,越過了放在地面的儀器,站定在那兩人跟前。

因為沒有進行換血這個環節,那台佔據中央的透明實驗容器並沒有運作,少了幽綠光線的實驗室頓時清明不少,陽光透過窗戶將室內打亮,實驗室本身的燈光不多,利用陽光,讓空間不再昏暗。

來人使得黑諾縮了一下,抖著唇卻說不出原本要奧茲注意的事項,只能眼睜睜看著少年把目光和注意力完全轉移到青年身上。

「雷德!你來了!」奧茲似乎很開心,舉著雙手就想上躥下跳,但被雷德擋了下來,他手上戴的那些東西看起來都不便宜,「你要來保護我了,可是我也會保護自己的!我都吃廚房做的菜!」

偶爾才吃我準備的東西…。黑諾在旁邊拉著從奧茲手上儀器延伸的纜線,喃喃般哀嚎,「好了啦,奧茲你你、你冷靜一下……」深怕實驗品太過激動扯壞纜線,黑諾抓住了少年的手卻控制不住少年扭過向那人的頭。

「雷德我跟你說,黑諾他雖然比我高,但力氣超弱的!」

要證明自己所說的是事實一樣,奧茲乖乖地停了動作,就在黑諾遲疑地準備下個步驟時,少年猛地將手拉出,抓不住的黑諾慘叫一聲,纜線跟著奧茲的動作離開他的手,眼鏡下的紫色眼瞳慌亂得像是要哭了。

不要這樣啦啊啊啊!手忙腳亂地把那些散落的纜線再次抓好,黑諾縮著肩膀苦苦哀求,「這些很貴的啦…我交不出報告又要再賠這些我會受不了的啦奧茲…」這些儀器都抵得上我好幾年的薪水了啦…

少年笑著,絲毫不覺得自己做錯了甚麼事,乖乖地再把手交給那名研究員,讓他好進行接下來的動作,但嘴巴卻不停地跟一旁的雷德講話。

「……」基本上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瑣碎小事。不打算聽準備要放空的雷德,忽然捕捉到一條訊息。

「希望下一個不是我啊。」當奧茲說出這句話時,少年跟前的黑諾,在那眼鏡之下的眼瞳裡面閃過了陰險。

下一個,是誰,又或者說有沒有下一個,你怎麼會知道呢。

只要我想,不管如何,我都可以剷除你。

太陽似乎被雲遮起來了,少了陽光的室內緩緩暗了下來,只剩下少年的聲音,以及黑諾時不時的敷衍答應。

望著詭異的研究員,雷德站在吵鬧的少年旁,默不做聲。



『雷德,』對講機吵雜的聲音響起,是一道稚嫩的男聲,『D28發現入侵者,請盡速前往消滅。』

黑暗之中,一隻手從對講機旁伸來,抓住後拿到了臉前,「收到。」

他側躺在床,右手握著對講機,在說完話語後便坐了起來,雙腳踏在地上直接站起身,順手把對講機掛到腰後,迅速地穿好靴子,拿起放在桌面的刀槍背上,推開了木門。

雷德狂奔在黑夜之中,為了節省時間而沒有穿上平常習慣的外套,只穿了一件背心與長褲。

現在大概是半夜凌晨,氣溫最低的時候。

感受著肌肉為了抵擋寒氣而微微抽動,待青年跑到目的地時,身子已經暖起來了。

還來得及去尋找目標,就感受到左邊的空氣猛地快速流動,雷德矮身閃過了細小的快速攻擊,偏頭察看攻擊來的方向,發現了那似乎是眼睛的部位,閃閃發亮。

握住刀、腳下猛力一蹬,向著入侵者的方向襲去。

看不清楚是哪個物種,但能確定的是體型不大,甚至比成年人還要小一點,移動速度頗快、擅長遠方攻擊。

通常擅長遠攻的類型,近戰並不一定擅長。

倏地拉近與入侵者之間的距離,守城者握緊刀柄,藉著刀的長度猛地向前突刺——

沒有刺到、但劃開了牠的皮肉。感受著刀尖傳來的觸感、聽著入侵者的尖叫,雷德迅速地抽回刀,再次拉近與牠的距離。

牠吼著,尾巴甩了過來,上面的尖刺也被甩了出來,直直飛向緊追不捨的人類,而人類抬高拿刀的手,揮舞著長刀將大部分的尖刺打掉後,抓住了身後的突擊步槍。

「喀咑。」

上膛,雷德逼近到一定距離,將槍口對準入侵者的腦部,在牠扭頭準備逃跑時,扣動扳機。

槍聲與鮮血飛濺在夜空。

而守城者站在黑暗之中,白色的背心上被撒上了點點血跡。

沒有月亮,只有建築物上的稀少照明勉強給了一點光線。

他轉過身準備離開,眼角餘光卻發現E區的研究建築裡,有一扇窗是亮著的。

黑夜裡的一點明亮,是如此的刺眼。

誰在那裡?

『這次挺快的啊,雷德。』對講機的聲音突兀地打斷了他的思考,『天色太黑了,一個沒注意就讓牠跑進來了,不過牠的身形也不大,我不好擋下。』沃迪慵懶地說著,絲毫不管雷德會不會回答,監視塔的機槍雖然攻擊力高、射程也遠,但對小目標通常沒有什麼作用。

『接下來你要幹嘛?回去睡覺嗎?』也許只是守夜太無聊,想說說話,沃迪百般無聊地隨口問道。

踏步緩緩地走向那唯一亮著的窗,雷德背好槍,刀握在手上,聽著監視者的問話,點了點頭。

『你要睡覺我就不打擾你了,可是為什麼你走的方向並不是回去啊?』他笑著,『有發現什麼嗎?』

參雜著雜訊的聲音消失在空氣中,他將對講機拿到臉前,面無表情地按下對講機,「沒有,散步。」

不知為何,青年並沒有回答監視者自己接下來所做的行為,隨後便把對講機掛回了腰後,不再去理會監視者的詢問。

沒有得到回答,沃迪也就不再繼續問了,整個世界瞬間都安靜了下來,只剩下雷德的鞋底與地面的接觸。

四周都是黑暗,那些照明燈光幾乎可以忽略不計,他直盯著那透光的窗戶,緩緩地靠了過去。

窗裡的燈光被遮擋了一半,似乎有人在裡面活動。

那是E07的研究室。雷得瞥了一眼牆上的門牌,而E07的門沒並沒有全部被關上,虛掩著但大致上能看到裡面的樣貌。

他站在門前,望著研究室內的人。

那個人擁有一頭雜亂的黑髮,臉上掛著厚重的原形眼鏡,在翻找資料的動作中顯示了他現在非常的暴躁與急切,似乎是找不到需要的資料,而本該是懦弱的眼瞳,裡面盡是狠戾。

「黑諾列德。」

聲音不大,但在這寂靜的夜晚裡卻不難聽見。

黑髮青年猛地轉過頭,瞪視著門口的來人。

黑暗幾乎吞噬了守城者,只有他手上的血色長刀因為光線顯示著尖銳與存在。

雷德冷眼地看著黑諾從咬牙切齒,瞬間變回了原本的態度——

「雷、雷德,我、我只是來找找有沒有之前的資料遺漏在這……」慌慌張張地,把那堆資料紙抱在懷裡,黑諾低頭縮著肩膀就想逃離這裡,「我、我現在就離——」

話語急促地停止,黑諾一動都不敢動。

那把長刀的刀尖,抵在自己的喉頭上,只餘幾釐米,就可以在皮膚上劃開傷口。

沉寂,而守城者散發出來的氣場不敢讓人再喘一口氣,他提著刀,順著刀背一路看向膽小顫抖的研究員,對上視線。

「放回去。」

不容質疑。

頓了一秒,黑諾有些不知所措,「可是、這、這些是我、我之前做的資——」

「放回去。」

聲音毫無波瀾,但卻感受到了無邊的震懾。

話語再次被截斷,那名研究員委屈地想要再多說甚麼而抬起頭,卻因此而看清了眼前守城者的樣貌。

他站在黑暗之中,微弱的光線只能堪堪打亮一半的身軀,伸出的刀只有前端離開了夜色,衣服上可以看見點點血跡。

就跟那個時候很像。

倏地皺眉,雷德握緊了刀而肌肉緊繃,因為研究員忽然不再畏懼,他看見他放棄了偽裝,直視雙瞳,嘴角勾起了嘲諷的笑。

「你想殺了我嗎?」

沒有等待回答,黑諾近乎癲狂地扯開嘴角,抬頭往前湊了些許,讓刀尖徹底抵在自己的喉頭上。

「就跟殺了羅傑爾一樣嗎?」

眼前的守城者,有那麼一個瞬間,面無表情的臉上閃過一絲錯愕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