⟐04_小人類

  最近小人類的背包總是鼓鼓的,似是放了很多東西。

  東西多到想把他手機偷摸出來都有困難。

  倚靠在樹幹上、斜坐於高處的樹枝,索裁又再一次皺起眉——這已經是第三次偷手機失敗了——總是從容的吸血鬼略顯不悅,他不知道是這小人類開始起了防備的心思,或只是單純地把包包塞滿。

  今天的月光被雲層包圍,略顯黯淡的森林裡,只有特羅達特意點著的手提小燈,與他相仿的溫暖照耀出一小圈的黃光,而小人類坐在小燈旁,手裡是小型的杵臼,一下一下地將靜月花搗成泥液。

  他輕聲地哼著歌,與周遭的鳥啼相伴,彷彿一首安眠曲。

  遠遠的,淡漠的吸血鬼靠著樹幹,垂下眼簾觀察橘髮的草藥研究員。

  小人類的大衣袖子捲起,露出了抬起又落下的手臂皮膚,索裁瞇起眼,肌膚上不見往日的平滑,而是被許多細小的水泡與腫包取代。


  為什麼?


  風聲吹過,樹梢上的人影無聲落地,安靜地來到小人類旁邊落坐。

  特羅達正專注於手上的動作,眼角餘光瞥見熟悉的褲管,停下手帶著笑抬頭迎向了來者,「索裁,你怎麼下來了?」今天剛出現時,索裁只是打個招呼點個頭,就跳上樹去假昧了。

  擺好工具,小人類調整僵硬的坐姿,也伸展手臂與腰身,當高伸的手臂落下時,卻被冰涼的手指抓住。

  「嗯?」特羅達有些意外,那冰涼而指骨分明的手來自索裁。

  與人類不同,吸血鬼的皮膚總有一種白皙的病態感,若是仔細查看,似乎能看見皮膚下的青色血管。

  「小人類,」嗓音似是遙遠而模糊,索裁將溫度明顯比自己高的手臂拉近自己,翻來覆去查看那些水泡腫包,「你的手怎麼了?」怎麼都抓得流血了?

  微風徐徐,髮絲飄動,聽著聲音,特羅達覺得心臟好像漏跳了一拍——索裁不是那種會關心自身之外的性格——發愣了半晌,直到那吸血鬼再次用眼神詢問,橘髮的小人類才想到要回答問題。

  「啊、那、那個是,前天去幫忙實驗時,看到他們要注射在小白鼠身上,有些於心不忍,就提議說注射在我身上……」風似乎變冷了,特羅達揉揉鼻子,從塞滿東西的背包裡拿出一兩種藥膏,「結果救了小白鼠,我的右手臂就過敏了,這些藥是調製來擦的,大概再一兩天這些都會消掉。」

  解釋了那麼多,索裁只是點點頭毫無反應,爾後特羅達才猛然想到,要是他在意的是食物品相不好、不好吃怎麼辦……!

  「那個……索裁……你應該不是基於食物的品相跟味道才這麼問的吧?」小心翼翼,特羅達偷瞄著索裁的眼神,直到獲得一個鄙視的眼神後鬆了口氣。

  「我有說要吃你嗎?」古老的吸血鬼放開人類的手臂,不屑的眼神上下打量了特羅達一番,「你這小人類也沒多少血可以吸。」還經常幫忙實驗,吃得時候還得小心會不會中毒。


  但,肚子確實餓了。


  拋開出現在腦海裡對於進食的渴望,索裁越過糾結自己居然沒多少血的小人類,拉過他的背包放在褲腿上,查看特羅達最近到底都帶了些甚麼。

  樹梢搖擺,雲層依舊厚重,刮來的風帶著水氣,特羅達拂開貼在側臉的橘髮,沒有抱怨對方把瓶罐都翻出來,而是傾身側斜,與索裁解釋一一解釋這些東西的用途。

  「因為勿言老師說我最好還是去學個急救課程,我就去了。」那充滿水泡與抓痕的手逐一指著瓶瓶罐罐,「這些都是急救用得上的藥品,索裁你看,這個是擦傷用的、這個可以對傷口消毒、那個用在止血上……」

  也許是默許了小人類的存在,孤獨的吸血鬼並沒有推開他隨意靠近的肩膀與頭頂,只是聞著小人類的味道、藥品的味道,想著特羅達真是毫無防備心──完全不值得提防,他自己就很容易被騙吧──索裁默默想著。

  啊!特羅達驚呼一聲,立刻拿起一罐略大的罐子舉到索裁眼前,「跟你說!這個是止血的藥膏,而且還有特別的用處!」他打開了瓶蓋,並聞了聞,「索裁你聞聞看,這無味對吧?只要在傷口上抹上厚厚的這層藥膏,除了止血還可以有效壓制住血腥味,連吸血鬼都聞不到喔!」

  特羅達笑著,旋上蓋子,「只是抹上這個藥膏,十二小時內一定要洗掉,不然傷口會發膿、血腥味更臭更重。」

  這個藥膏接觸到空氣與血液,會慢慢凝固變硬,變硬後就像是把傷口悶在裡面,而且很難從傷口上弄下來。小人類喃喃叨念,「希望我不會用到這個止血藥膏。」順手把東西都收進了背包裡,獨留手機。

  索裁望著手機,特羅達定格似地盯著索裁。

  過了好半天,不懂為何小人類一直盯著自己,索裁不耐煩地開口:「小人類,有話就說。」

  「我可以跟你拍張照嗎!」得到發話許可,特羅達激動地講,語速前所未有的快:「我在草藥院跟人說我認識了吸血鬼,但都沒有人相信我,讓我拍張照回去他們就會信了!」說罷,像怕被拒絕般,迅速打開手機相機調整到前鏡頭,對著自己與皺眉的索裁快速按下拍攝鍵。

  喀擦、喀擦、喀擦。

  燈光餘暉,柔和了特羅達臉上的疤,也渲染了索裁那生人勿近的距離感,但……

  「索裁你幹嘛啦!這樣不都沒拍到你嗎?」特羅達看著手機裡的照片,拍了三張,其中兩張白蝶都巧妙地遮擋了吸血鬼的面容,而第三張更過分,直接把整個鏡頭都遮住了。

  哼笑著,老練的吸血鬼抽走小人類手上的手機,慢條斯理地刪掉照片,「未經他人許可,可不能擅自拍攝他人肖像哦,小人類。」順便點開了相簿,瀏覽著特羅達雜亂的照片。

  扁著嘴,特羅達也沒有反駁的餘地,只能撐在旁邊,看索裁隨意欣賞相簿裡那些和同儕們拍的各種奇怪照片。

  一段時間沒聽見小人類的聲音,吸血鬼停下了滑動的手,感受到身邊的青年明顯不開心,偏頭望著他橘色髮旋,思考半會,啟唇詢問:「為甚麼你要拍照?不只是單單讓草藥院的人相信吧?」

  聲音飄散,鳥啼停止,沉寂半晌,才見小人類吶吶地解釋。

  因為我說我認識了一個人很好的吸血鬼,他沒有惡意、在月國有住處,偶爾幫我找找靜月花……

  他們都不信我在森林裡遇到的是善類吸血鬼,肯定是有什麼意圖,會在森林徘徊的吸血鬼,經常找落單的人類下手。

  而且我的出差外宿報告都通過了,剩下就只差找到住宿……還有提出保證人,以證明我不會出事……

  吸血鬼靜靜聽著,小人類輕輕拿走他手上的手機,一連串的操作後,將顯示合約的手機塞回吸血鬼手裡,示意索裁看看。

  「所以你想讓我當你的保證人?」閱讀過後,索裁挑眉。不是有甚麼導師跟同學同事嗎?找他們不可以?

  「因為最好是找出差中能就近關照的人……」小人類抓抓手臂,紅腫紅腫的還破皮了,淡淡血氣飄出,「目前只有索裁你比較適合呀……」

  而且,想是想找你,但也要草藥院那邊通過,所以我才想拍照給他們看。

  枝葉沙沙作響、風兒撫過、燈火搖曳。

  思索片刻,索裁將手機還給了特羅達,「那就拍吧,一張。」


  如果只是讓他的研究可以更順利,有何而不可呢?


  螢幕上,是特羅達的笑臉與遠處索裁冰冷的側臉。

  「……索裁,你幹嘛不笑啦。」這樣看起來真的好兇喔,「再一個啦,笑著的!」

  咧開笑,特羅達再次舉起手機──

  小人類的笑容依舊充滿開心,而吸血鬼勾起了嘴角,多了幾分不屑與肆虐的神情。

  「……怎麼有人笑起來更讓人害怕……」特羅達默默地刪掉第二張照片,喃喃道:明明平常笑起來挺好看的啊。

  捕捉到疑似稱讚的聲音,索裁感到意外地哦了一聲,「小人類,平常我有笑?」我怎麼不知道。

  欸?特羅達愣了一秒,下意識回答:「有啊,你平常都帶著淺笑啊,笑看一切而不語的那種樣子。」

  哦,原來不是稱讚。「你怎麼知道我都笑看一切?」有些有趣,從容的吸血鬼撐著頭,嘴角帶上了玩味。

  小人類這次愣了不只一秒,大腦似是當機地拼湊不出話語,過了半天,才聽見特羅達結巴的聲音。

  「就是、怎麼說、呃……你都只是在看著而已,都不是真心的笑,彷彿都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一樣……」不是預知那種感覺,而是歷經過多、看過太多,總知道接下來的路會怎麼樣子形成。

  就像看過無數人類與吸血鬼的爭鬥、來自各方各面,明流暗湧的敵意般。

  聽著特羅達的解釋,索裁愉悅地瞇眼,「小人類,猜得差不多,不錯。」沒想到這沒甚麼神經的小人類還能有如此感悟。

  被稱讚的青年抓抓頭髮,對著吸血鬼傻笑。爾後突然覺得不對勁,好看的眉皺起來,不解地問:「索裁,我一直很想問,為甚麼要叫我小人類?我明明有名字,我叫特羅達!」

  他指著自己,表情嚴肅地指正,「而且,我不小了!我今年都二十七歲了!」喊出來的同時,特羅達才意識到對方是個吸血鬼,二十七這個歲數對他們來說……應該就跟嬰兒沒甚麼兩樣……

  燈火邊緣的吸血鬼好整以暇地望著人類,挑起眉似乎在等待接下來的表演。

  呃……特羅達有些尷尬,他抓抓手臂,灰曈咕溜轉了一圈後,選擇恭敬地詢問古老的吸血鬼:「那個,索裁先生……」確認對方沒有生氣的跡象,小人類怯怯地開口:

  「您今年貴庚啊?」

  風聲帶走了特羅達的話音,一時之間沉寂蔓延。

  吸血鬼嘴角的玩味更甚,特羅達聽見他帶著笑意、緩緩道出一組數字。

  「今年,四百二十八歲。」

  轟!腦袋裡彷彿有雷擊,如此遙遠的歲數讓特羅達腦袋裡一片空白。

  過了良久,好不容易從空白中回神的青年,對著索裁喃喃自語:你還是、叫我小人類吧……你直呼我名字我可能會受不了。

  開玩笑,都可以當我阿祖的阿祖的阿祖的阿祖了!

  輕聲地笑,悶笑在胸腔,索裁的眉頭舒展,嘴角掛著笑,欣賞表情變化萬千的特羅達。

  這小人類可真好玩。

  不過,該走了。

  這次刮過的風,帶來了厚重的水氣。

  細小的雨,一滴一滴落下。

  「下雨了?」特羅達抹去滴在臉頰的雨水,隨即猛然想起被遺忘在一旁、尚未磨製完成的靜月花泥液。

  小人類急急忙忙地把杵臼抱在懷裡、一手掛著提燈一手拿著來不及塞進背包的手機。

  嘩啦嘩啦——雨勢忽地變大,滂沱大雨直接砸在特羅達身上,衣服沒多久就濕透了。

  小人類用自己的身體抵擋突如其來的雨勢,轉過身正想找索裁一起去避雨,只見後者已經穿好斗篷,慢悠悠地看著小人類變成落湯雞。

  「你斗篷防水!?」特羅達邊慘叫著邊衝過來,一急之下還想鑽到斗篷裡,「我沒帶傘啊!氣象不是說這周都是好天氣嗎!」悲慘地大喊,小人類把杵臼跟手機塞進索裁手裡,「我可以淋雨它們不可以!它們比我重要多了!」

  欲哭無淚,把重要東西放在安全的地方後,特羅達望著附近哪裡有比較大的樹可以稍微躲雨,剛找到疑似一顆可以躲雨、準備衝過去之時,頭上被甚麼東西遮蓋住了,雨不再打濕身體。

  「小人類,給你。」

  淡然悠閒的嗓音自後面傳來,小人類蓬鬆的頭髮此刻全黏在臉上,他看見吸血鬼白皙的手上,是一支藤蔓製成的雨傘,墨綠藤蔓穿插而生、不平的傘面撐出一片平靜。

  愣愣地接過傘,眼前的小人類呆呆地打量著特製的傘具,隨後笑了出來,儘管身上都已經濕得一蹋糊塗,他抬頭旋轉著傘柄,轉了一個圈,像是得到新奇東西的小孩般。

  「好酷喔索裁!魔法這麼方便的嗎?」儘管有些狼狽,特羅達還是笑出了八顆牙,在傘下開心地搖晃。

  嗯。輕聲應答,索裁在特羅達轉圈背對自己時,按下了快門,他很慶幸人類的發明裡有相機。

  因為,他覺得此刻的小人類好美麗。


  即便淋了雨濕了全身,只是給了傘,卻依然笑得燦爛。


  那是連自己都羨慕的燦爛。

  「索裁!」

  特羅達的聲音近在咫尺,抬起頭,剛剛被兜帽遮住的視線裡出現了小人類的笑臉,他將傘靠了過來,拉了拉索裁的斗篷,「我們一起撐吧,這樣你也不用淋雨了!」

  小小的傘,擠下了愛笑的小人類與淡然的吸血鬼,但兩人還有半邊身子在雨中。

  漸漸地,傘面變大了、傘柄變長了,大大的傘將兩人都籠罩進一片安土。


  他以為,特羅達拿著傘,就會把東西拿回去了。

  他沒有想到,小人類會把自己也拉進傘裡。

  他真的沒想過,有天會和人類一起撐傘。


  心裡,好像暖暖的、柔柔的。


  脫去兜帽,索裁垂眸目光落在身邊溼透的小人類,「這樣就都不會淋雨了。」

  特羅達也望了過來,眼睛似乎亮晶晶的,「嗯!我們都不會淋雨了!」

  接著,小人類拉拉斗篷,天真而認真地發問:

  「索裁,我們現在可以去你家嗎?」

  「為甚麼?」

  「因為我們濕透了,需要換件衣服,還有洗個澡。」

  索裁別過臉,放棄直視那雙閃亮眼眸,「不需要,我直接送你回草藥院。」小人類是不是經歷過的事太少,都不覺得講這些話很奇怪?講出疑似是邀請砲友的話。

  「別啦啊啊啊,讓我看看你家嘛,好讓要住過去的我有個底嘛。」見索裁沒有回應,特羅達繼續努力,「我會付你房租的!還會幫你打掃!必要時也可以下廚、啊你好像不用吃東西……」

  「你怎麼就知道你要住過來了。」索裁抽出被拉住的斗篷袖子,把他的杵臼與手機塞回他手上,有些不耐,「現在不行,以後再考慮。」

  拒絕接收特羅達好奇的追問,索裁再一次拿出傳送石,又再一次不管特羅達的求饒,直接連人將傘傳送回草藥院。


  現在,真的不行。

  未戴上兜帽,綠髮被雨水沾濕,吸血鬼蒼白的手掌摀住臉。

  也許是好幾個月都未進食了、也許是上次小人類被刮傷而流血的臉、也許是小人類手上的破皮帶著淺淺血氣。

  又或許是小人類太天真、太毫無防備了。

  捨不得吃。


  可是,實在是太餓了。


留言

  1. 索裁X特羅達的美好之處就是肌膚的溫度,珍視的平凡,索裁有什麼危險,他對我可好了!這種地方 雖然說甜甜的,但未來絕對會發生什麼,但只希望這一次,你們能一起相伴的更久😭😭😭

    然後真的看起來好好吃,但是只吃一口的話不會跑的😭😭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總是比人類低溫的體溫×比起體溫精神上更讓人暖和……!!
      就是這樣甜甜平凡!更值得珍惜!!
      他們會好好讀😭雖然後面會虐一下,但一定會好好的!一定會比原故事還好,然後穩穩的在一起!!!!!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